Cristen

陈塘关那些事

38.

 

 

 

哪吒在敖丙他们从东海回来的当天便醒了过来,重新回来的哪吒确实没了魔丸当时的凶狠,但是也许本性就是这样,重新醒来的哪吒依然的顽皮。

“......所以,如果当时我真的会死在那天雷下,爹就会替我...”哪吒呆愣愣的坐在床上听着太乙细细将所有事都说了出来。

“哎,娃儿,是我对不住你,如果那个时候我没出什么意外这些事依旧不会发生了。”太乙垂头显得可怜巴巴的。

殷夫人坐在床边看着哪吒苍白的脸颊,心理难受,皱着眉哽住喉头才勉强没有流出眼泪。

至少,现在哪吒还好好的在面前,这比所有事都好。

“仙人,这不怪你,如果当时哪吒真的是灵珠的话,当时的申公豹也一样会设法将哪吒......现在这样,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了。”说这殷夫人便起身跪了下去。

太乙连忙扶住,拉起殷夫人,“夫人,你言重了,快快请起。”

“...不,如果不是这样,也许现在我也不可能和敖丙如此交好...其实,我们还是要感谢你的,仙人。”

“...啊...哦哦。”太乙半扶着殷夫人彻底是不会说话了。

醒来的哪吒确实和之前没有任何区别,但是,他总会在不经意间,给所有人一阵不可思议。

敖丙回来时,哪吒又睡了,但知道情况的敖丙也没有急,只是慢慢的给哪吒输送着灵力,坐在床边絮絮叨叨的说这今天在东海的事,回忆着当时两人见面的时候。

“敖丙。”夜深了,外面都安静的很,在这时候的声音便显得格外的突出。

就快趴在床边陷入睡眠的敖丙,立马直起了头,看着床上那个睁着一双大眼的人,终于夹着泪水笑了出来。

——

“敖丙,太乙说了,当时你差点就要闯入天雷了,为什么?”哪吒抱这敖丙的腰,靠在敖丙的怀里,软软的问道。

“当时,我没想太多,真的被你吓到了,就直接飞上去了,但是仙人还是把我抓下来了。”敖丙双臂圈着怀里的人,身体的温度把哪吒红的双颊绯红。

“...但现在,我就在你眼前......敖丙,你是我的唯一。”

“......哪吒,我们成婚吧。”

“好。”

——

短短三天的时间,却似是过了一生般漫长,但是最终,想见到的人,就在自己怀里,这就是最好的结局。

三天后,敖广登门,两家人敞开门说了婚事。

一时间,陈塘关的所有人都知道了,哪吒马上就要和东海的太子成婚了。

三个月后,春节当天两人便成婚了。

两颗灵珠就这样死死的绑在了一起,一辈子。

——

从在陈塘关住了半个月的敖广昏昏沉沉的迷恋着陈塘关的生活,这个感觉就和自己年轻时的感觉,喜欢人间的万物,便大着胆子闯到了人间,用了大把时光沉迷在人间,同时也在那个最美好的年华,认识了他。

那个骗子!

正月初五,青龙第五次前来陈塘关找了敖广回龙宫。

“陛下,新龙宫早就建好了,你喜欢的东西也不是都买了放好了吗?”青龙看着面前坐在塌上靠着窗柩的东海龙王,扶额无奈。

坐着的人没有理他,只是喝着好酒看着窗外开着的腊梅花。

化成人形的敖广很是好看,精致的长相和敖丙并无差别,只是从模样看来,敖广更加的成熟、美艳。

“...陛下!龙宫......”

“恩,知道了,我会回去的...明天?对后天,就是大后天!我下个月就回去。”敖广喝的双颊飞红,双眼都沾上了水雾,嘴角间无意扯出的弧度都像是在勾人。

但是,有幸看到东海龙王这幅模样的青龙倒是一点都没有感觉,听了敖广那糊里糊涂的话后,只想现在、立刻、马上就把人扔回东海。

“陛下,我买了一些小玩意儿,就在您的寝宫里,都是一些你没有见过的东西。”青龙笑笑,终于还是拿出了最后的手段。

果然,没一会儿敖广便自己支棱起没有自主能力的双腿走出了呆了近两个月的李府客方。

“诶呦,算是出来,万龙都在等你回去呢,这客房都快成你寝宫了!”青龙一把扶住了敖广摇摇欲坠的身子。下一秒,那成年人的体重便死死的压在了青龙的背上。

艰难的背出了后园,在前院碰到了李靖。

“李将军...呼呼!我先送陛下回去,下次再来!多谢您的款待!”青龙气吁吁的蹦出了一段话。李靖倒是听清了,但是还没回话,青龙便化龙背着敖广飞出了九霄云外。

拿着水杯给自己夫人倒水的李靖只能无奈一笑,回了主卧。

“冻死我了,青龙,你飞慢点!”敖广一脚踹在青龙的背上,拉紧了自己的衣服,就像是凡人一般还打了个哆嗦。

青龙懒得管他,自顾自的就进了海底,背上的敖丙继续大呼小叫这,直到到了那一个月前才建好的新龙宫。但是龙宫外的人影还是让青龙大呼:又来了!

“广儿!”

评论(1)
热度(2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risten | Powered by LOFTER